什麼是皮紋檢測?

皮紋→暴露在體表的遺傳因子→使你有跡可循

人的先天智能及個別差異,是可以經由科學化的皮紋檢測與評量來加以分析,研發出不同智能發展傾向與潛力, 揚優補拙。皮紋檢測可以了解孩子出生時,來自先天形成的學習潛能及學習優弱勢,並不是要論斷人的一生, 所以皮紋僅是幫助了解個人發展的一項『工具』。

針對優勢→提供加強培育的環境與方式
針對弱勢→予以補救改善。

腦的容量大小並不代表聰明與否,經過醫學界的反覆研究,認為愛因斯坦是因為發揮了他的優勢區域, 而且一直不斷投入他所喜愛的領域,才成為我們熟知的天才科學家。 腦細胞分布於大腦各皮質區域的比重,會直接影響孩子學習的優越順序及能力高低,所以人的先天智能及個別差異, 是可以經由科學化的皮紋檢測與評量,來加以分析。 雖然每個人的皮紋及大腦神經元在出生時幾乎已經生長完成,然而最重要的是後天的栽培, 若能依個人優勢量身設計屬於個人的學習環境,就可以塑造出像愛因斯坦等偉大的人物。 用『皮紋分析』這張『地圖』可以探知孩子先天的潛能、特質及優劣勢,掌握孩子獨特的資質與差異, 就可以幫助家長對孩子的教育,真正走向量身訂製、因材施教。

為什麼要做皮紋檢測?

皮紋檢測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父母瞭解後天應該如何針對孩子的個別差異,透過適當的教育方式去導引、啟發, 讓每個孩子都能人盡其材,發揮所長,並且嬴在起跑點上。

遺傳皮紋學的應用範圍

  1. 美國---研究唐氏綜合症兒童
  2. 中國---研究少數民族和天才兒童大腦智力
  3. 德國---先天遺傳病.準確度高達90%
  4. 中美日韓運用在教育上檢測個人潛能和天份

皮紋檢測在醫學上的發現

半世紀前,科學家發現手指皮紋與先天多元智能之間有其關聯性,而被運用於醫學領域, 當時醫學已經證實胎兒在母體內成長至第13週至16週時,大腦紋路與手指皮紋同步成長, 後經醫學證實其中存在完全的關聯。
手指 腦部對應 主要功能
拇指 前額葉 思考、思考與行動功能
食指 側額葉 感受、空間與語言能力
中指 頂葉 體覺與鑑賞能力
無名指 顳葉 聽覺與記憶能力
小拇指 枕葉 視覺與觀察能力
由醫學上的統計發現,可以由一個人的皮紋數據來分析他的天生學習類型、 學習風格與學習敏銳度,提供教育者在科學數據上的有利參考。



皮紋檢測的重要性

由醫學上證明,兒童在每個階段的成長,腦部都有不同的發展及變化,0~3歲的階段,屬於腦部神經網路的建構期,會對視覺、聽覺以及觸覺產生反應,並在腦部建立對應的連結,到了4~8歲屬於資訊吸收期,會開始主動吸收外界的各種資訊,並且產生學習動機。 對於父母而言,必須仔細觀察兒童在各階段的發展,查覺兒童在各方面的優勢與劣勢,才能提供早期正確的發展協助,若是錯過黃金階段,將會事倍功半。而皮紋檢測就是在提供科學數據給父母參考,從統計學上協助父母觀察孩子的特質,提早發覺孩子先天的優勢與劣勢,及早規劃適合的教育方針。
(一)皮紋終身不會改變。但皮紋檢測能瞭解孩子先天形成的學習潛能及學習優弱勢,所以,是幫助了解個人發展的一項『工具』。
(二)每個人的皮紋都是獨一無二
(三)皮紋不是一種算命,無法預知未來
皮紋學 手相算命學
依據 手指上的凸紋 手掌的凹紋
特性 是一生不變的 是會改變的(左先天右後天)
方法 採樣 → 分析 觀察 → 預測
目的 解讀、建議 預測、宣判
差別 較科學、較客觀 較神秘、宿命、武斷
(四)先天智能並不是IQ。先天智能是指孩子來自先天遺傳的學習潛能,需要經過後天適當的啟發及教育,孩子才能有更好的IQ。特別是後天的學習與環境如果能配合先天的特質順性發展,孩子將更能輕鬆愉快的有亮眼表現。
(五)腦細胞量多的孩子會比較聰明嗎?腦細胞量多少並非完全等於聰明才智的高低;它只是展現孩子來自先天的學習潛能,所以不論腦細胞多寡,同樣需要後天的教育與學習。
(六)皮紋檢測可以了解孩子先天的學習風格。譬如有的孩子自主性強;有的容易受環境或同儕影響;也有的愛唱反調但點子很多;當然也有一些孩子比較依賴父母的陪伴及引導… …等等。透過科學化的評量與檢測來瞭解皮紋狀態,可以用適當的方法,教養出優秀的孩子。
(七)透過皮紋檢測瞭解孩子在各腦區學習能力的優越順位;找出他可能適合發展的方向,也可以加強他較弱的學習部分。
(八)皮紋≠智力≠成功,愛因斯坦的腦容量只有1230克(正常男性是1400克)。